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局务会议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第5次局务会议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第5次局务会议

 

2019523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明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第5次局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处室和单位办理两会建议和提案情况汇报,听取省局“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行动有关情况汇报认证监管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云南省市场监督新闻发布管理实施细则》(送审稿)。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搞的好不好,关乎云南的发展,关乎总书记对云南的三个定位落实成效。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将2019年定位为“营商环境提升年”,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云南省营商环境提升十大行动》。省市场监管局是维护市场秩序的重要力量,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责任重大。响应省委、省政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省局前期制定了《营商环境提升年——市场监管在行动工作方案》。会议要求,省局各分管领导、各相关处室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标对表《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云南省营商环境提升十大行动》,研究好、谋划好市场监管工作,指导好、督促好基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集中各方智慧、改进政府工作、推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部门依法履职,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律性和政策性。各牵头办理处室和单位务必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规范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按照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按时限、高质量办好各项建议和提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市场监督新闻发布管理实施细则》(送审稿)会议指出,在此次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中,省市场监管局专门成立了新闻宣传处,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宣传工作。对重点工作的宣传,要提前谋划,主动对接,有思考地开展宣传工作,提升宣传工作的有效性。

会议还听取了“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行动有关情况汇报认证监管工作情况汇报

  省局领导,稽查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