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局务会议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第7次局务会议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第7次局务会议

 

2019625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明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第7次局务会议,审议了《云南省电子营业执照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云南省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和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听取认可检验检测监管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推行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和应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构建互联网+”环境下政府新型管理方式,推动建立程序更为便利、资源更为集约的市场准入新模式,营造便利宽松的创业创新环境和公开透明平等竞争的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制定《云南省电子营业执照管理暂行办法》,是解决我省电子营业执照发放、应用缺少制度保障问题,充分发挥电子营业执照功能的重要措施。会议原则通过《云南省电子营业执照管理暂行办法》,结合会议精神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并按照规范性文件报备相关规定向省政府办公厅进行报备。

会议强调,施行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优化个体工商户登记流程的重要手段。20189月省局在昆明市开展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试点工作后,12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全国率先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截止至目前,系统运行稳定,工作推进顺利,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登记业务占到了个体登记业务总量的35%,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被列为了省政府一部手机办事通首批上线事项。制定《云南省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对该项工作作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很有必要。会议原则通过《暂行办法》,结合会议精神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并按照规范性文件报备相关规定向省政府办公厅进行报备。

会议指出,认可检验检测监管工作十分重要要紧紧围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云南主导产业,规范和指导检验检测行业发展,要切实做好技术标准管理,引导检验检测资源整合,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落实企业发展助推行动计划,促进全省检验检测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和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

  省局领导,稽查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