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局务会议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第10次局务会议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第10次局务会议  

     

201982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明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第10次局务会议,审议《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研究《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高速公路服务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云南省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实施方案》,审议《云南省发明专利资助办法(试行)》。

会议强调,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市场监管理念和方式的重大创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在要求,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是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创新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此次国务院大督查,减税降费、稳定和扩大就业、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创新发展、合理扩大有效投资是督查重点内容,加快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非常重要。会议原则通过《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结合会议精神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省局机关相关处室要对标对表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随着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经营服务内容有了很大变化。目前,高速公路服务区维权服务站建设工作相对滞后,监管存在盲区,突出新建成服务区重点,结合省政府推进“明厨亮灶”工作和可退赔工作要求,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加强维权服务站建设很有必要。会议研究决定,原则通过《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高速公路服务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结合会议精神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要求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处加强对推进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以问题为导向,对《方案》作进一步梳理细化。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发明专利资助办法(试行)》(送审稿),结合会议精神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规定程序印发实施。

      省局领导,稽查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