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工作动态
昆明市局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2020-06-28 15:40  来源:信息采集  浏览次数:

昆明市局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按照《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七部门关于印发云南省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产品质量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印发了昆明市五部门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突出对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额温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等五类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材料的生产、流通、消费、出口等环节的全链条、全过程、全种类的综合整治。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昆明市局继续实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价格承诺临时备案,并将防护服、呼吸机、检测试剂纳入备案范围,加强生产设备和原辅材料供应全链条价格行为监管。目前累计对90余家医疗防护用品生产、经营企业备案口罩、酒精、额温枪等商品200余件次,维护全市防疫类用品价格稳定。加强备案监管的同时加大提醒告诫和政策宣传力度,采取发文书、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累计召开提醒告诫会10余次,告诫生产经营企业90余家次。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