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工作动态
丽江市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
2022-05-18 15:24  来源:丽江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丽江市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

 

512日,丽江市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监管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国家税务总局丽江市税务局和市公安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我市全力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争先进位成绩突出,提质增效成效显著,切实做到了监管到位、执法必严,进一步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2022年是我市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第三年,我们要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在完成“量”的同时更要追求“质”的突破,努力做到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层层压实监管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确保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统筹协调抓落实,齐心协力加油干。“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全市“一盘棋”的工作,要从联席会议统筹、部门内部协调、上下沟通衔接、左右协同联动多点发力推进落实,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严格落实部门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实不折不扣。要聚焦计划抓落实,补齐短板努力干。各部门要紧扣抽查计划,认真制定抽查方案,均衡推进抽查任务,合理安排抽查检查,规范开展平台操作,积极拓展联合抽查,探索推进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力争在11底前完成各项抽查任务。要夯实基础抓落实,提升能力扎实干。各部门要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和检查对象、执法人员变动情况,动态管理“两单”、持续优化“两库”,严格落实上级统一的抽查工作指引,对无抽查指引事项主动明确抽查规范,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着力加强本部门、本系统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升监管队伍整体素质。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比学赶超用心干。市联席办要主动对接市政府督查室,通过开展“一月一抽查、一季一通报、半年一督查、一年一考评”的方式强化督查督导力度,持续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各部门要及时公示抽查结果,强化信息报送和数据对接;要按照“谁主管、谁监管,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加强后续监管衔接,不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