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办实事、开新局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 “一站式”服务实践活动
2021-11-23 14:53  来源:  浏览次数: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 “一站式”服务实践活动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1115日至19日,省市场监管局深入曲靖、昭通,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以及进企业面对面质量问诊、点对点质量体检,上门提供一站式质量技术服务。

活动期间,分别在曲靖、昭通两地开展集中培训。针对中小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就建立有效质量管理体系、加强技术创新以及强化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和精细帮扶,积极为企业出点子”“谋出路,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

深入企业和单位,采取听、查、看、问、帮等方式,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为企业把脉开方,现场指导企业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推行精益生产、清洁生产等高效生产方式,鼓励企业以顾客为中心,多角度、全方位挖掘生产、制造、流通各环节体验价值,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帮扶下,找到了降本增效、技术攻关、改造升级的金钥匙。今后将坚决履行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坚持走质量强企、质量强业和质量效益之路。基层市场监管人员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和到现场帮扶观摩,找到了综合运用计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等手段服务中小企业的方法,将认真按照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等工作要求,持续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促进企业加强全链条质量管理,增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挥积极的作用。

昭通市、曲靖市市场监管系统有关人员和部分企业质量负责人参加集中培训和现场教学。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