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餐饮服务等级评定规范3项地方标准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餐饮服务等级评定规范3项地方标准

 

日前,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餐饮服务等级评定和动态调整规则》《餐饮安心码》《餐饮安心数据共享要求》等3项地方标准,全面提升“净餐馆”专项行动“标准化”管理水平。

20207月以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净餐馆”专项行动为切口,结合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实际,推出“餐饮安心码”云平台,实现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1+1+4+N”数字化监管。同时,为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等级评定及动态调级,以及“餐饮安心码”生成规则和数据共融共通共享原则,组织制定了《餐饮服务等级评定和动态调整规则》(DB53/T 1053.1-2021)《餐饮安心码》(DB53/T 1053.2-2021)《餐饮安心数据共享要求》(DB53/T 1053.3-2021)等3项地方标准。

新实施的3项地方标准,将“餐饮安心码”云平台“智慧化”建设成果“标准化”,从而构筑起政府主抓、部门监管、企业诚信、公众监督、行业自律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治理体系,推动我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由“人工监管”向“数字监管”转变,由“政府监管”向“社会共治”转变,确保“净餐馆”专项行动实现“干净、整洁、安全、放心”目标,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条:王予波在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