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省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能力​提升培训班暨现场推进会(第二期)在昆明召开

全省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能力提升培训班暨现场推进会

(第二期)在昆明召开

 

1022日上午,全省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能力提升培训班暨现场推进会(第二期)在昆明召开。

此次培训,紧扣全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目标要求,对全省深入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并对两个专项行动的“指挥员”进行现场实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毅作开班动员讲话。

一、会议强调

“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强,参加培训的各位“指挥员”要珍惜本次学习提升机会,把知识补充和能力提升作为一种使命、一种责任,“集中教学”时要带着问题学,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强素质、练内功、增能力,“现场观摩”时要善于观察和归纳总结,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用起来。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掌握压实餐饮服务单位和农贸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考核验收、部门协调联动、与食品安全日常监管有机融合、促进社会共治、建立长效机制“六个方面”工作方式方法,真正“会指挥”“能战斗”,以高效、务实、管用的举措,全力推动“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落地见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

二、会议要求

参训学员要强化能力提升,真正学懂弄通,务必做到“会指挥”“能战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升能力,压实责任,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全部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全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二是确保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一线“指挥员”能够紧盯阶段,聚焦关键要素,真正“会指挥”“能战斗”;三是确保2020年底前初见成效,20216月底前基本完成,20217月起查缺补漏、巩固提升,2021年底如期全面完成“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目标任务。

普洱市、保山市、临沧市、红河州、文山州、怒江州、德宏州、西双版纳州及所辖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局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来源:消费环境建设指导处

 

上一条: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先行助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绿色餐饮企...

下一条:德宏州市场监管局召开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第2次视频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