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蒙自:激发内生动力 首批73家星级示范引领户“出炉”

云南蒙自:激发内生动力 首批73家星级

示范引领户“出炉”

蒙自市市场监管局以红河州评星定级工作试点为契机,迅速在全市开展“净餐馆”专项行动和评星定级活动,从全市5855家餐饮服务行业中评选出73家星级户,作为首批餐饮行业示范引领户。

 

“净餐馆”专项行动中,蒙自市市场监管局在深入一线开展1+N专项检查、1+N专项整治的同时,按照“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和“七个达标”的要求,着力强化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加大从业人员培训。与此同时,以红河州评星定级工作试点为契机,制定出台《蒙自市星级餐饮服务场所评定管理办法》,对全市范围内的餐饮服务场所开展“七星”达标评定,即周边环境整洁星、就餐场所干净星、后厨合规达标星、仓储整齐安全星、餐饮用具洁净星、从业人员健康星、配送过程规范星。规定对评定为5星级以上到7星级餐饮经营者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

 

自评星定级活动开展以来,经会同蒙自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社区志愿者等组成的评定组评定,首次从全市5855家餐饮服务业中评选产生73家星级户,其中,中型以上星级餐馆24家,小型星级餐馆44家,7颗星餐馆5家。评星定级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和餐饮从业人员参与到“净餐馆”专项行动中来的积极性,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的主体责任,实现以创建评比推动落实“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严处”的目的。

从今年开始,蒙自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餐饮服务行业中,每季度开展一次评星定级活动,不断推进餐饮行业示范创建常态化管理,巩固餐饮业创建成果,推进全市餐饮服务行业环境卫生整治达标见效,真正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一个放心、安心、舒心的就餐环境。

来源: 云南网  

 

上一条:勐海县市场监管局“管集市”保民安力推爱国卫生“7+2 专项行...

下一条:宣威市市场监管局:“管集市”让市民“菜篮子”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