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安心码”护卫餐饮安全

大姚县:“安心码”护卫餐饮安全

 

近日,为进一步巩固“净餐馆”专项行动集中整治成效,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广“餐饮安心码”,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实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现代化。

用手机轻轻一扫大姚“餐饮安心码”,平台上立即呈现出了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许可证照、从业人员、风险等级、日常监管、消费者满意度评价、投诉举报等数据。利用“满意度评价”板块,用餐者还可以实时对餐饮服务提供者从“环境卫生、着装规范、餐具洁净、明厨亮灶、菜品优质、诚信经营”等多方面进行满意度评价,通过点击“消费举报投诉”板块进入网上投诉,投诉文字、照片信息直接进入后台监管系统。

“餐饮安心码”不仅方便群众对餐馆进行监督,也方便了管理部门的监管。“利用餐饮安心码的集成数据,有效推动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监管由‘人工监管’向‘数据监管’转变。”大姚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起永丽介绍,省、州市、县三级市场监管部门也可通过餐饮安心码系统,进行督导、督办,对现场检查、执法过程以及整改等情况实时监督。

目前,大姚县已通过对12个乡镇的学校食堂、单位食堂、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等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共1007人进行“餐饮安心码”的推广使用,全方位提升了全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餐饮服务行业整体水平,有效助力“净餐馆”专项行动。

 

 

上一条: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二批“净餐馆”“管集市”典型案例

下一条:西盟:“三举措”为集贸市场疫情防控系上“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