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专利收费相关业务工作的通知
号: 202210110010 发布机构: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6-14 14:27 公文范围:公开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专利收费相关业务工作的通知


各专利申请(权)人、专利代理机构:

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停征印花税及有关专利年费延期的通知,为宣传和落实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通知精神,引导我省专利权人和代理机构正确缴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2271日起,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停止代征专利证书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证书印花税。按照相关业务处理流程,自615日(含)起,昆明代办处不再收取面交的印花税。615日后缴费人通过银行汇款、邮局汇款方式缴纳的印花税,昆明代办处将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通知要求依职权进行分费处理,专利申请的印花税采集为年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印花税采集为布图设计登记费;单笔缴纳印花税的,将做退费处理。

二、20226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将对“网上缴费系统”及“专利缴费信息网上补充及管理系统”进行升级切换,切换后系统的应缴费信息、缴费模板、缴费信息填写页面将不再显示印花税信息。

三、除专利授权后首年年费,专利年费的缴纳期限届满日在2022615日至20221231日之间,且享受我国专利费用减缴政策的专利权,该专利权年费缴纳期限届满日自动延长至2023615日,期间不产生滞纳金。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

 202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