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新增5家全国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县(区)、园区
号: 202010140005 发布机构: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04-07 09:54 公文范围:公开

云南省新增5家全国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县(区)、园区


近日,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通知,在确定为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中,云南省有5家县(区)、园区入选。分别是:曲靖市麒麟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昆明市呈贡区、昆明市安宁市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临沧工业园区、建水县紫陶文化产业园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经过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多年培育支持和组织推荐,这些县(区)、园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将有利于争取国家、省、市知识产权平台、项目、政策、资金支持,推进地区完善知识产权工作服务体系,加强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的培育,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助力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实力。

在云南省知识产权局推动下,全省23个知识产权强县(市、区)试点示范效果显著。这些知识产权强县(市、区)申请专利量占全省76.33%;专利授权量占全省73.62%,形成了知识产权与县域创新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并逐步由知识产权数量集聚向质量和效益提升转变。经过省知识产权局培育,全省12个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中,已有4个晋升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同时,楚雄高新区还被确认为国家级高新区,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区被确认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这些园区水平的不断提升,将更加有效地为园区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更好发挥区域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