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喜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银奖奖励
号: 202010140012 发布机构: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07-16 18:18 公文范围:公开

我省喜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银奖奖励


20207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一种轨道几何参数单弦测量系统(ZL201621261300.6)”实用新型专利荣获中国专利银奖。这是2018年增设中国专利银奖项目以来,我省获得的首个银奖,充分体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我省发明创造质量的肯定和支持。

此外,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一种并联电力电容器的在线谐振预警装置与方法(ZL201310201255.X)”和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一种甲醇一步法制取烃类产品的工艺(ZL200610048298.9)”2项发明专利分别获得本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设立的奖项。包括中国专利金奖、中国专利银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中国外观设计银奖、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自1989年设立至今,已评选了二十一届。云南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加了历届中国专利奖的评选推荐活动。共获得中国专利金奖3项,中国专利银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52项。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云南省知识产权局专门设立了云南省专利奖,用于鼓励和表彰为云南省经济、社会、生态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与中国专利奖形成了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