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昆明考点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号: 202210140003 发布机构: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1-21 10:13 公文范围:公开

2021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昆明考点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是国家专利代理行业的职业资格考试。取得专利代理师资格,是进行专利代理师执业的前提。考试每年举行一次,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各省局在全国各考点城市同时进行。

省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经过积极争取,获批云南考点。经过精心组织,认真完成了网上报名、资料审核、组织缴费、考站检查等各环节任务,本年度昆明考点共379名考生报名通过。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保证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是本年度考试工作的最大挑战,也是考务的重中之重。按照疫情防疫要求,认真制定防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发考试通告及注意事项。积极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获得批准组织考试,与疾控部门、医疗部门、考站沟通联动协调医务人员在考试现场服务。多次实地踏勘考站现场,结合考站实地条件和机考公司人员配备,严格制定考生入场防疫要求,准备充足防疫物资,做好考场消杀,为考生营造了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    

领导1月15号、16号考试期间,亲自带队巡考。知识产权促进处积极指导考站,顺利完成了为期两天考试考试过程中考生无违纪现象,无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考生。经请示国家局考务办公室同意,为一名48小时核酸阴性但来自涉疫地区的考生,启用备用考场,既考虑到了疫情防控的要求,又为考生提供了人性化服务。

考试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更多的专业人才“以考促培”,加入到知识产权队伍为全省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培养更多的高质量专业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