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进市场主体” 主动上门服务企业
号: 202210140006 发布机构: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5-23 15:39 公文范围:公开

落实“三进市场主体” 主动上门服务企业

——知识产权促进处深入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为深入贯彻“一线工作法”,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提升履职效能,切实“政策宣传进市场主体、政策服务进市场主体、政策兑现进市场主体”,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扶持企业健康发展,知识产权促进处于2022年5月20日上午,主动深入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座谈。

会上,公司代表对企业发展情况和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公司成立于2010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我省植物医药化妆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龙头企业,其旗下的品牌“薇诺娜”是全国知名的国货品牌。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一直注重知识产权的创造与运用,现有100多项有效专利。专利转化率高达93%,已转化运用在183项产品中。

多年来,省局一直重视和关注公司的发展,支持公司建立了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通过认证,为公司知识产权规范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的“一种含马齿苋提取物的功效性护肤品及制备方法”发明专利,荣获省局组织的2018年度云南省专利奖一等奖;公司今年还准备申报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正在积极准备中。

知识产权促进处对公司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鼓励公司在现有基础上,重视高价值专利培育,挖掘核心专利,重视专利国际布局。加大国际专利、商标的申请,积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积极申报中国专利奖。对于公司提出的问题,促进处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交流。比如,针对企业提出的省外维权难的问题,建议公司申请驰名商标,加大保护力度;针对公司提出的著作权申报等问题,促进处现场进行了解决,并提供了相关部门的联系地址与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