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知识产权局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合作交流
号: 202210400001 发布机构: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9-14 11:20 公文范围:公开
文章来源: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日期:2022-09-14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

中心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合作交流


     82426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带队赴云南开展调研。

     调研组围绕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等工作与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座谈交流,对昆明市石林县、普洱市思茅区、澜沧县进行实地调研。双方就进一步强化《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合作框架协议》的履行进行深入研究探讨。

广东是地理标志产品的重要市场,也是链接国际国内市场地理标志贸易通道和枢纽。云南地理标志产品具有丰富多样、安全优质、生态环保、特色鲜明等特点,发展势头强劲。双方2020年签订知识产权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知识产权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极推动滇粤两地地理标志保护、运用合作交流。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双方将强强联手,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综合协同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合作交流,探索共建“地理标志产业合作大通道”,共同促进东西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