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获批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
号: 202310140003 发布机构: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6-09 09:35 公文范围:公开
文章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日期:2023-06-09

云南省获批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

 

6月2日,云南省获批设立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地方分中心。云南分中心由昆明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申报建设,是本次获批的21个地方分中心之一。
    近年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深刻领会“三个定位”战略目标及省委、省政府壮大“三大经济”新要求,稳步推进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与云南省贸促会联合印发云南省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机制建设行动方案,与高校合作开展海外知识产权制度研究,在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设立海外维权专栏,发布“《TRIPS协议》中的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制度”等研究成果,全面加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及信息共享。云南分中心作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健全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预警防范机制、优化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力云南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下一步,云南分中心将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结合云南实际,聚焦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中的痛点和难点,建立资源共享、信息报送、协调联动和培训指导机制,做好海外知识产权信息的收集与报送、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的咨询与指导等工作,为云南经营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和纠纷应对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