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牟定腐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推进工作
号: 202310510005 发布机构: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7-19 17:25 公文范围:公开
文章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日期:2023-07-19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牟定腐乳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推进工作

 

714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生安率队赴牟定县调研指导牟定腐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推进工作。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牟定服务区牟定腐乳地理标志产品展销区、云南牟定兴华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牟定腐乳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企业生产经营、销售宣传情况,并在牟定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及企业等各方代表对于示范区建设的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及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牟定腐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推进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特别是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以“高标准建设、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有序推进示范区建设及验收各项工作。一是要高标准完成示范区建设,严格对照示范区建设任务、建设方案及验收标准的要求,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完善保护体系,提升保护能力,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验收;二是要打造地理标志保护高标杆,作为全省首个获批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要做好建设成效和亮点经验的总结提炼,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试点示范经验;三是要推动示范区可持续发展,切实加强创新研发和标准规范,在产品质量管控、市场推广和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做好“土特产”大文章,推动牟定腐乳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调研组还走访了云南艺咫民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牟定县杰鲁彝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调研楚雄彝绣产业发展情况,建议彝绣产业发展重视知识产权、融入现代元素、积极走出去。

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楚雄州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牟定县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