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申请用户使用新系统注意事项
号: 201110310003 发布机构: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1-02-16 00:00 公文范围:公开

 

1、电子申请用户登录电子申请网站后,请先下载和查看网站上的通知、公告和用户手册。

2、推荐在Windows XP, Microsoft Office Word2003,IE 7环境下使用电子申请新系统, 电脑内存应至少大于1G。

3、电子申请用户可以在电子申请网站上下载最新版的电子申请客户端,并使用原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网站下载新的数字证书。

4、参加电子申请新系统测试的用户,可以不用再下载客户端的最新程序,直接升级测试期间已下载的客户端即可。测试期间下载的数字证书将不能再使用,请登录网站重新下载数字证书。

5、数字证书被下载后,是不能重复下载的。请妥善保管好您的数字证书,提前做好备份工作。数字证书的导入和导出方法详见电子申请用户操作流程。

6、数字证书下载后,建议您对数字证书设置密码。数字证书设置方法详见电子申请用户操作流程。如果您是在公共计算机上使用数字证书,建议您提前做好备份,设置密码,并且在使用完证书后将其删除。

7、数字证书下载后不要轻易点击更新数字证书和注销数字证书。注销数字证书后,已下载的数字证书将不能再使用,需要提交< <电子申请用户注册事务意见陈述书>>请求,按规定程序办理。

8、安装好电子申请新客户端的用户,请先确认客户端[系统设置]的[选项]中看到的[证书目录]是生产环境。

9、某些杀毒软件可能与电子申请新客户端软件相冲突,应当在使用前把CPC客户端程序添加到杀毒软件的可信任程序列表中。

10、通过电子申请新客户端提交的新申请,一般当天就能收到受理通知书,请及时接收通知书和回执。

11、代理机构为申请人代为办理费用减缓请求的,应在提交的专利代理委托书中,勾选[委托人声明委托上述专利代理机构办理专利费用减缓手续]项。未勾选而代办费减的,不予费减。

12、 提交需要插入图片的文件时,应将图片大小调节至审查员可以看清楚

13、 电子申请用户使用新系统时遇到问题的可咨询010-62088050,010-62088239。或者将问题案卷或截图发送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邮箱

cponline@sipo.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