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云南省知识产权局)举办全省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培训班
文章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日期:2019-07-29


    7月16日至17日,2019年全省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培训班在省市场监管干部学校顺利举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方涛作了动员讲话,全省各州(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省知识产权局各处室干部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商标局及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4位专家分别就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保护制度概述、专利行政执法实务、商标行政执法实务、知识产权司法审判实务等内容进行了讲授和交流。
    方涛局长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工作的定位,为优化我省营商环境提供支撑,为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支持;二是正确处理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充分利用市场监管平台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三是突出重点目标任务,积极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培训期间,省局知识产权保护处还组织开展了问卷调查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师资水平高、培训效果好、工作指导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