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力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章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日期:2019-08-12

    8月6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内容生动的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党员、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党课。
    张荣明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的所学、所思、所悟、所获,特别是检视出的问题,围绕在新时代,如何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如何做一名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如何在市场监管领域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站好岗、放好哨三个方面,与参会的全体党员一起探讨交流,共勉互励,同时围绕问题和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落实和工作努力的方向。
    张荣明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要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深入了解和准确的把握,要从理论的维度、历史的维度、实践的维度三个方面来深刻认识领会初心和使命。从理论维度深刻认识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际,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结合起来,全面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不息。从历史维度深刻认识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对美好社会的向往是中华民族的固有梦想,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永不停滞、永不懈怠,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力量之源,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从实践维度深刻认识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对历史的继承和弘扬,是我们党迎接风险挑战的“赶考利器”,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郑重承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担起初心使命。
    张荣明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要坚定不移地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20个字作为努力的方向,真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要做一个与时俱进的信仰者、要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为民者、要做一个敢于担当的实干者、要做一个清正廉明的勤政者。
    张荣明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各自的工作领域站好岗放好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发展、服务发展、实现发展上。必须始终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要求,以及对市场监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服务为先、同频共振、依法行政”的工作理念,把发展的使命稳稳扛在肩上,把监管的责任紧紧抓在手中,尽心尽情尽力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和助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更好地满足云南各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忧群众所忧,把群众的安危牢记心上,全面保障“三个安全”;要急群众所急,把群众的便利牢记心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盼群众所盼,把群众的福祉牢记心上,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要想群众所想,把群众的权益牢记心上,全力维护社会公平公正。
    张荣明要求,要真正把学习贯穿始终,认真地“照照镜子”,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真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真正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整改落实,解决存在的问题;真正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锤炼高尚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一名对党忠诚、干净清明、担当干事,党和群众需要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