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19年度全国专利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5月,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云南省知识产权局要求积极开展了2019年度全国专利调查工作,截止7月22日,已超任务完成此项工作,完成率位列全国第二名。
    全国专利调查是通过获取国内专利权人在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最新数据,掌握我国专利活动状况、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今年,全国有25个省份参与了2019年全国专利调查工作。云南省调查对象涉及专利500件,回收问卷453件,回收率达到91%;涉及专利权人155个,回收问卷176件(包括补充样本),回收率达到114%,位列全国25个省份第二名,云南省2019年度全国专利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为确保工作顺利完成,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在2019年度全国专利调查工作中,主要从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及早部署,及时梳理调查对象基本情况、知识产权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等,通过与调查对象的沟通,明确了填报的相关要求;二是加强指导,认真指导调查对象填报调查问卷,及时帮助解决提出的相关问题;三是保证质量,对进度较慢的企业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按时完成调查工作,对已完成的问卷进行仔细检查,防止漏报、错报。(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