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全省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924-25日,由省知识产权局举办的全省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班在昆明开班。省内部分高校、科研机构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和省级知识产权实务人才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结合全省知识产权发展实际需求,聚焦我省知识产权人才短板,从进一步提升我省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实能力入手,针对全省一线知识产权人员开展的培训,旨在通过开展分层次、不同类别的知识产权培训,让参训人员学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掌握知识产权实务技能,提高知识产权业务工作能力,为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培训班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教授和省内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分别从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管理、企业知识产权布局、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实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交流。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对知识产权工作的理解,强化了业务能力和水平,对建设与我省知识产权发展水平和需求相适应的结构合理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