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知识产权宣传进校园

临沧市知识产权宣传进校园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知识产权,崇尚科学与创新的良好氛围,420日,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宣讲团队走进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和临沧市第一中学,开展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取得良好效果,共计400余师生参加本次讲座。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临沧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君玲同志出席专题讲座开班式并讲话。

在临沧市一中的专题讲座中,宣讲团围绕“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重要吗,如何保护知识产权,中学生可以怎么做”四个部分,讲述了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商标、专利、地标常见问题和热点问题,保护知识产权的渠道方法以及常见侵权行为的分析、处罚等内容。引导中学生不断提升学习能力的同时,关注创新,提升创造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在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专题讲座围绕“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查询、专利申请、费用缴纳、商标基础知识”五个部分展开,对专利申请、保护、运用促进的实操过程进行讲解,引导大学生勇敢探索,不断创新,为创新驱动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专题讲座受到了参加师生们的一致欢迎,他们表示,学校、学生和老师都需要这样的一些知识产权实操知识和实践案例走进校园,为学校的科研、创新打开思路和知识产权保护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