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打造云南省首个知识产权主题宣传广场

昆明市盘龙区打造云南省首个知识产权主题宣传广场


423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昆明市盘龙区在同德昆明广场举行知识产权主题宣传广场揭牌仪式。盘龙区知识产权主题宣传广场是云南省首个以知识产权为主题的宣传广场,为知识产权宣传提供了新的平台和载体,对昆明市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云南省、市、区三级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盘龙区政府有关领导共同为盘龙区知识产权主题宣传广场揭牌。同德昆明广场管理方宣读了《保护知识产权 我们在行动》倡议书。

启动仪式上,昆明市盘龙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盘龙区知识产权主题宣传广场建设情况,该宣传广场制作了主题鲜明的宣传橱窗、宣传栏、落地展板、艺型宣传牌,涵盖知识产权科普、政策解读、成果展示、服务流程、保护运用等内容,旨在向公众宣传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和法律法规,引导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提高知识产权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使知识产权保护融入日常生活。此外,盘龙区还在同德昆明广场设立了知识产权非诉讼维权服务站、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站,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服务。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盘龙区专利申请与授权量分别达到14316件、8467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7.1件,全区有效注册商标30149件。植物新品种权、著作权登记量明显增加。盘龙区成功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云南省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区”,知识产权对盘龙区创新发展的支撑力明显增强。

启动仪式后,盘龙区还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6490745e35d9136f87498774b7924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