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召开2021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视频会议暨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

 

保山市召开2021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视频

会议暨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

 

91日,保山市召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视频会议暨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市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组长、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总召集人、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的成绩。全市立案查处侵权假冒行政案件130件,涉案金额38.9万元;立案查处侵权假冒刑事案件24件;“3.15”期间销毁罚没物品39592件,货值30余万元,有力推进市场秩序的稳定有序,保护市场主体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的成绩,从“五个关系”维度分析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安排部署6个民生领域重点工作,提出凝聚打击侵权假冒三大合力要求。特别强调,要全力保障资助奖励资金拨付,加强“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保山受理窗口”的运行管理,提高全市打击侵权假冒执法能力。

各园区管委会和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同志以及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