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举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成效”培训班
文章来源: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日期:2022-08-12

 

云南省举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成效”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202285日,由云南省贸促会、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举办的云南省实施“走出去”战略系列讲座(之八十五期)—“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成效”为主题的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昆明举办。云南省贸促会、云南省知识产权局、昆明市知识产权局、中国(昆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面向南亚东南知识产权服务(昆明)中心、云南省对外广告展览有限公司和部分律师事务所、涉外企业、商(协)会代表200余人现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指导,又有现场教学,既有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宣讲,又有工作流程方法等实际操作讲解。邀请省内外专家、业界精英,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特别是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及风险应对、知识产权保险业务及相关政策、知识产权质押政策及办理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中国(昆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了解云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就,学习掌握知识产权快速维权及快速预审流程。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树牢了“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提升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的能力和水平。

云南省贸促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仁贵在培训总结时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有序推进知识产权各项工作,知识产权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能力、运用效益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李仁贵秘书长倡议广大企业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和技术创新,树立自主品牌,加强质量管理,把知识产权、品牌和质量提升工作与增强企业竞争能力统一起来,切实让知识产权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