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市召开市场监管领域行刑衔接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



昭通市召开市场监管领域行刑衔接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加大对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经昭通市人民政府批准,818日,昭通市召开市场监管领域行刑衔接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受马洪旗副市长的委托,会议由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剑竹主持,市公安局、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就行刑衔接工作协调、机制完善等方面作发言,部分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作交流发言。各单位表示,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和协作配合,实现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的无缝衔接,努力提高两法衔接工作效率和规范化水平,积极推动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体系,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