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昆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功调解首例知识产权纠纷案件
文章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日期:2022-08-29

中国(昆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成功调解首例知识产权纠纷案件


823日,中国(昆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保护中心)与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进行合作,成功通过“云调解”的方式调解结案一起跨省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件。这是中国(昆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签订了诉前委派调解合作框架协议后,保护中心作为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特邀调解组织”接受委派调解的第一个案件。也是51日起,云南省大多数普通知识产权案件实现司法审判管辖级别下沉后,与基层人民法院合作的第一个案件。

此次案件的成功调解,开辟了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新途径,有效降低当事人维权诉讼成本,促进司法与行政资源优化配置,对保障知识产权权利人合法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保护中心将不断健全完善有机衔接、协调联动、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机制,加强调解员业务能力的综合培训,切实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助力优化昆明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