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地市级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实践基地落户云南昆明

全国首个地市级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

实践基地落户云南昆明

 

2022817日,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云南昆明)实践基地(以下简称昆明实践基地)在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揭牌,这是全国首个市级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实践基地,主要任务是培育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急需的高端和实务型人才。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任孙玮表示,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作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专门机构,将充分利用国家级平台资源,携手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和昆明市共同建好昆明实践基地,不仅服务本地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还能辐射周边,形成示范引领作用。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和昆明市将高水平加强昆明实践基地管理,尽快建立各承建单位工作联动机制指导实践基地高质量规范运行充分发挥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地区的作用以及云南独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文化资源、地理标志产品和旅游产业等独特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云南特色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