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专利检索分析大赛云南荣获电子组别二等奖

首届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专利检索分析大赛云南荣获电子组别二等奖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举办首届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专利检索分析大赛云南省知识产权局推荐的昆明理工大学娄淑贤在决赛中荣获电子组别二等奖

本次大赛云南省知识产权局积极组织省内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人员报名参赛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的600余名选手参加初赛选拔,共有120名选手进入复赛,18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技术热点问题设定专利信息检索分析场景,由大赛专家组按照电子、机械、化工医药三大组别研制赛题并确定评分标准大赛决赛实况面向社会现场网络直播,吸引了超过三万余人观看。

昆明理工大学作为云南省高校科研院所中知识产权的主力军,以“全链条服务”为理念,培养了一批能够有效服务高校、社会公众和满足创新主体需求的多层次、高质量知识产权人才。

下一步,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将继续以培养知识产权信息利用人才以及提升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能力为目标,逐步建设形成涵盖各类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机构的信息分析利用人才库,服务相关领域技术创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