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康乐茶文化城成为云南省首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

云南康乐茶文化城成为云南省首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五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名单,云南康乐茶文化城榜上有名,成为云南省首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

2016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颁布了《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认定管理办法》,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和认定工作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共进行了五批次的认定。

  20186月,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荐云南康乐茶文化城入围第五批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按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认定管理办法》的要求,通过省、市、区三级知识产权局连续2年的培育,市场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配套制度,构建了较为合理的进货、销售、赔付全覆盖的知识产权保护管理格局,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不断提升。

此次云南康乐茶文化城成功通过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认定,将会对我省茶叶等专业市场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等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引领其它市场积极参与培育认定,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