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实施“走出去”战略系列讲座第80期——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在昆明举行

云南省实施“走出去”战略系列讲座第80期——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在昆明举行


423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云南省贸促会在昆明举办云南省实施“走出去”战略系列讲座第80期——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相关政府部门、律师事务所、涉外企业及商协会组织等300余人参加培训。

2005年以来,云南省贸促会以帮助企业了解国际经贸现状和前景、帮助企业破解“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帮助企业了解有关国家市场需求及相关政策为目的,连续15年共举办了79期培训,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积极配合国家“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扎实做好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工作宣传普及,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推动建立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

本次培训采用线下和线上方式同步进行,邀请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杨静教授进行了现场授课。杨教授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基本理念,重点就南亚和东南亚国家的知识产权概况和风险类型做了分国别举例说明,并针对我省企业的经贸环境和经贸来往对象,就南亚东南亚国家知识产权风险识别、防范和应对做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

培训学员纷纷表示,知识产权保护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培训更加深刻认识到贯彻落实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性,对我省及周边国家知识产权现状和发展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对助力中小企业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优化良好营商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说明: 2773529daf5a6d155d1035fcde021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