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开展知识产权校园行系列活动



昆明市开展知识产权校园行系列活动


20221024日至26日,昆明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昆明知识产权科普教育基地联合昆明市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云南昆明)实践基地云南省发明协会在五华区云铜小学、官渡区福德小学和东站实验学校开展了知识产权科普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2400名师生和学生家长参加。

官渡区福德小学学生家长观看了知识产权科普教育宣传片,科普讲解员围绕知识产权的定义及种类、知识产权与生活的联系、知识产权侵权与保护案例等方面进行科普讲解,提升学生家长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意识。在五华区云铜小学和官渡区东站实验学校,专家老师进行专题讲座,围绕“什么是知识产权”、“为什么要保护知识产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生动直观的例子,使学生轻松愉快走近知识产权,初步了解知识产权的概况与重要性。在互动体验环节,通过卡牌游戏模拟发明创造过程,激发学生对发明创造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提高他们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知识产权科普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