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案例荣获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
文章来源: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日期:2022-11-17

云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案例

荣获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

 

 

2022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由云南省知识产权局遴选推荐云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发挥检索优势 助力企业出海”案例荣获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

云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于2020年获批成为国家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中心立足云南省情,依托云南大学图书馆的丰富数据资源,为企业发展、高校和科研院所提供信息检索与分析、专利分析和运营、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援助等专业信息服务。

中心充分发挥专利检索的数据资源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运用Innography、智慧牙、德温特、Incopat等国内外专利数据库和工具,为中美律师团队在成功应对电子烟专利侵权诉讼时提供专利无效关键证据检索助力中国企业在海外进行知识产权布局、保护与维权通过参与专利无效的实践,积累经验,进一步提升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