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召开2022年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暨培训会


临沧市召开2022年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暨培训会

 

1118日,临沧市召开2022年市人民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暨培训会。会议通报了2022年临沧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听取8家成员单位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云南省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颁发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中小学知识产教育试点学匾牌,开展专题学习及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培训。市联席会议26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3家企业代表及凤翔小学代表参加了会议及培训。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在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协同机制、加大保护力度、提升运用效益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要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工作中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创新意识不强、企业创新能力不足、发明专利质量不高、部门协同配合不够、知识产权运用效益不高、应对新型知识产权保护准备不充分等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以高水平的知识产权工作助力临沧高质量发展。一是抓好临沧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大力推动高价值知识产权创新创造;三是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四是深化知识产权运用;五是抓好营商环境评价和知识产权年度检查考核工作;六是抓好知识产权工作的统筹协调。

会议要求,精准对标营商环境评价和云南省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做好各项工作。知识产权工作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各部门在联席会议机制下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各展所长,共同推进市知识产权发展服务工作。市级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要向主要负责人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在部门内部形成思想重视、行动迅速、举措有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