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在云南召开全国边销茶质量安全监管座谈会
文章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日期:2020-10-28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在云南召开

全国边销茶质量安全监管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边销茶质量安全监管,保障边销茶质量安全,202010222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在云南大理组织召开全国边销茶质量安全监管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内蒙古、浙江、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自治区)及新疆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负责人。国家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司副司长顾绍平、云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李茂玉出席会议并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由云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李茂玉代表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致欢迎辞,并表示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措施落实,保障低氟砖茶质量安全。随后,参会的14个省(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负责人依次汇报贯彻落实《推广普及低氟砖茶行动方案(2019-2020年)》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边销茶质量安全监管进行深入研讨。最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副司长顾绍平对推广普及低氟砖茶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推广普及低氟砖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持续抓好落实;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提升砖茶质量安全;三是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销售区域不合格砖茶清理力度;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健康饮茶”宣传教育工作。

座谈会期间,顾绍平副司长一行人还实地到大理边销茶生产企业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企业落实进货查验、原料控制、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销售记录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并与下关沱茶厂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边销茶生产、销售现状及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