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会


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会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局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工作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专利申请核查审查工作,317日,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召开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传达学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对《通知》中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及工作措施的相关要求做详细解读。会议提出:根据近期专项整治行动中出现的单位或个人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予以从严打击,从严处置,并对相关申请人处以不予减缴专利费用,取消申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和优势企业、中国专利奖申报、参评或获奖资格等措施,对相关申请人和相关代理机构不予资助或者奖励等。

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武智强调要进一步规范专利申请秩序,坚决打击和有效遏制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今年将调整考核指标和专利资助政策,突出专利申请质量导向,各县(市、区)要加强跨部门信息通报和沟通协作,尽快完善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制度,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31816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