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

全省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

 



812日,全省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了王勇国务委员重要指示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昆明、曲靖、玉溪、普洱、西双版纳、丽江、临沧作经验交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百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安排,着力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重点领域执法,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严格质量安全监管,有力开展专项行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弱项,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完成重大任务。着力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深化打击长江流域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开展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校外培训负担专项整治,深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要增强风险意识,坚持不懈抓实疫情防控。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防疫、强化疫苗安全保障、强化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涉及防疫物资的各类违法行为,认真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持续深化改革,锲而不舍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深化登记便利化改革、强化信用监管、推进智慧监管。要强化集中攻坚,毫不松懈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紧盯年度目标,聚焦重点难点,坚持严惩重罚、强化约谈问责、完善标准规范、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处罚力度、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重点领域,坚决果断依法打击违法行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重拳出击,深化民生领域、重点领域执法,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强化安全监管,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聚焦食品、药品、重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铁拳行动”“双打行动”等各类专项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聚焦学思践悟,求真务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动力。 

省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管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稽查员,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省药监局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