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锦林局长调研昆明高新区市场监管工作

张锦林局长调研昆明高新区市场监管工作


2022323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赴昆明高新区调研市场监管工作。张锦林局长一行实地调研昆明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昆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详细了解注册登记、知识产权发展等工作情况,听取昆明市市场监管高新分局工作情况汇报,与高新区管委会、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就公司核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维权、医疗器械行政审批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改进工作,更好为企业服务。


张锦林指出,近年来,高新区管委会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安排专项资金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项目进行全面扶持,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多元化风险分担机制,全力打造昆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86.9件,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新区是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希望高新区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发展的安排部署,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实施知识产权强企工程、知识产权强园区工程,培育发展新动能,不断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


张锦林强调,在昆明市局和高新区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高新市场监管分局通过落实开办企业110”标准、“五员”服务进楼宇等措施,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72分钟,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精气神,为促进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高新分局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安排部署,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加强督办考核,认真落实8+2”主体倍增计划,深入贯彻《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进一步落实开办企业110”标准、“五员”服务进楼宇、全程帮办等措施,以更大力度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努力争当培育发展市场主体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