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部知识产权教育读本发布

云南省首部知识产权教育读本发布


2022521日,云南省发明协会、昆明市知识产权中国(昆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单位在昆明市五华区虹山小学举行了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云南省首部知识产权教育读本——《蒲公英行动》。

《蒲公英行动》是在云南省发明协会、昆明市知识产权局等部门支持下,由昆明市开展知识产权教育的一线教师撰写,以贴近学生和生活实际、通俗易懂、活泼有趣的方式编制出版的云南省首部知识产权教育读本。全书围绕知识产权“是什么”、“为什么”及“怎么做”相关知识,编撰了“游知识产权园”、“访专利一家亲”、“玩商标总动员”、“思著作权审理”、“记知识产权事”五个部分内容。

《蒲公英行动》针对青少年年龄和认知特点,在语言表述上力求生动形象、浅显易懂,形式图文并茂,增加趣味性和可读性,必将对加强云南省广大中小学师生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