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知识产权局积极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进社区”活动
文章来源: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日期:2022-11-03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积极组织开展

“知识产权进社区”活动

 

1027日,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进社区”活动,走进昆明市西山区官庄社区进行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人员对知识产权基本知识进行讲授,通过典型事例简明生动地介绍知识产权的概念、特点、保护方法和云南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工作,同时现场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海报和关于专利法、专利申请流程、专利缴费须知等内容的宣传资料。活动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原来对知识产权不大了解,却不知知识产权就在身边,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知道了什么是知识产权,而且还知道了怎样保护知识产权、怎样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收获很多。

 

 

 

本次活动,是省知识产权局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落实“一线工作法”要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来,全省知识产权系统深入推进知识产权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广泛宣传讲解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不断提高社会大众尊重知识、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积极营造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良好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人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