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中欧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 维护我省地理标志产品权益
号: 202210680004 发布机构: 云南省知识产权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0-28 16:14 公文范围:公开
文章来源: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发布日期:2022-10-28

依托《中欧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  

维护我省地理标志产品权益

 

 

(图片来源:AVPA官网)

    2022年10月13日,由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云南省特色服务出口基地组织的9家云南茶叶企业共计14个样品,在有28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2022年第五届AVPA(巴黎)世界之茶国际比赛”中,获得大赛评委的高度认可,取得1金3银3铜4优秀奖的优异成绩,首秀即登顶。颁奖仪式将于近期举办。

 

 

(图片来源:AVPA官网)

    法国AVPA(农产品促进会)是民间非营利性组织,AVPA与全球50个国家,超过10000家的生产商保持密切合作关系,该机构以发掘原产地生产商的优点、协助调整市场导向、提升农产品价值为责任,涉及品类包括巧克力、咖啡、茶叶、橄榄油等。其中,茶叶是AVPA的重点开发的产品之一,它引导产茶国的生产商和贸易商关注市场动向,并为众多茶消费国提供了先例。通过赛事评选、嘉奖,宣传优秀茶产品,并针对传统产茶国和以新型茶产区,提供了一个在欧洲、美洲消费区展示的机会,为茶产品提升附加值提供了一个切入口。

基地经过10个月的细致工作,为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心准备,对参赛云南茶企开展多轮线上、线下的参赛培训辅导,并在法国当地建立了执行团队,在法国组织“云南之茶”宣传活动,讲好云南茶文化,茶产地、茶故乡的故事

此次大赛中,其他地区的参赛主体将普洱茶作为一种制作工艺错误宣传,并把非云南出产的茶叶以“普洱茶”的名义参赛,云南省特色服务出口基地第一时间向大赛主办方反映,并要求大赛主办方根据中欧地标互认协定明确“普洱茶”为云南原产地地标产品,大赛主办方予以采纳,其他地区的茶叶不能以“普洱茶”名义参赛,维护了云南普洱茶的原产地声誉,为促进“云品出海”提供了维权服务和参考案例。

    昆明国家广告产于园近年来以建设云南特色服务出口为抓手,充分发挥园区技术、人才等优势,在品牌营销、知识产权服务、跨境贸易方面进行创新践行,提升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服务能力。

    下一步,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云南省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将积极组织开展云南茶叶、咖啡、菌菇等高原特色“云品出海”行动,发挥好云南广告与品牌研究院及云南文化出口基地研究中心的智力优势,支持引导相关云品企业、协会、行业机构与欧盟相关企业、协会、行业机构进行交流,开展双边规则、规制、标准、管理的对接,提升“云品出海”的贸易能力和贸易水平,为“云品出海”提供更好、更全、更优的专业服务。

(图片来源:AVPA官网)

 

    文章来源: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