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局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在2020年度法治建设成效考评中获优秀等次
2021-03-18 17:42  来源:  浏览次数: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在2020年度法治建设成效考评中获优秀等次

 

 

日前,中共云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公室反馈了2020年度全省法治建设成效考评情况,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在省级机关中排名第12,获优秀等次

2020年,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政府关于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重要部署高度重视依法治省工作,认真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启动了对《云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云南省电梯安全管理规定》、《云南省食品安全条例》、《云南省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和《云南省查处生产销售伪劣商品行为条例》等法规规章的修订工作,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聚焦职责使命,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率先制定落实六稳”“六保市场监管工作任务清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部署要求,全面整合融合行政许可事项。推进市场监管领域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为依法全面履行市场监督管理职能职责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下一步,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方向深化全面依法治省实践,不断提高各领域工作法治化水平,全面促进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为开创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