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局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世界标准日”活动
2021-10-14 16:45  来源:  浏览次数: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世界标准日”活动


1014日,在第52届“世界标准日”到来之际,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联合开展2021年“世界标准日”暨“标准服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活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柱出席活动并致辞。

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推动建立与“三张牌”“八大产业”相配套的标准体系,坚持以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支撑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加强标准化与产业发展的紧密结合,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标准体系建设,增强标准的适用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标准质量和技术水平,发挥好标准化服务地方发展作用,努力提升云南标准化发展质量效益,在助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百姓生活水平提高方面取得更大进展。高新区是云南省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也是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创新高地,要以先进标准特别是国际标准为抓手,持续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省标准化研究院与昆明市市场监管局签订了标准化战略合作协议,免费为高新区重点产业的相关部门及企业开放标准查询资源、开展标准信息个性化跟踪服务公益试点活动,为高新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提供重要的技术信息。

省市场监管局、昆明市市场监管局、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说明: 1


说明: 2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