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局
云南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2022年第1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2-04-24 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云南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2022年第1次工作会议召开


422云南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2022年第1次工作会议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省药监局、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银保监局、省人民检察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部际联席会议工作部署,强化措施,持续发力,严禁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炒作谋利,坚决守护广告宣传导向和意识形态安全;突出重点领域广告监管执法,集中整治“神医”“神药”等广告乱象;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引领,加强广告导向监管,突出重点领域广告整治,探索网络直播营销等新形式、新业态广告监管,营造公平有序广告市场氛围。随着省人民检察院的加入,监管力量进一步增强,监管工具更加丰富,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探索协同联动监管新机制,充分发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监督、公益诉讼等职能,全面推动虚假违法广告整治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横向协同和纵向联动,齐心协力做好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努力实现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稳”得扎实、“进”得有效,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