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局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2-06-17 16:22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督导会议和省专项办有关会议精神,推进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615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省局专项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督导会议有关精神,听取各州市和省局专项办成员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通报4月份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自全国范围内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职能职责,加强隐患排查、执法检查、宣传教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肃认真对待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对专项行动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逐级开展督查检查,确保组织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属地监管原则,进一步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加强责任追究,对工作不落实,该管不管、该查不查、失职渎职的要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排查处置,立足职能,紧紧围绕涉老“食品”“保健品”等生产经营许可审查,围绕涉诈问题隐患、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重点任务开展线索排查、执法检查,对属地涉老“食品”“保健品”等生产经营许可全面检查。建立问题线索清单台帐,实行销号管理。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严重危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坚决严惩,查处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涉嫌诈骗犯罪的线索,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对专项行动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采取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行之有效的反诈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持续掀起宣传热潮,形成和巩固“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各州市分管局领导、科室负责人,省局专项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