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禄丰县局“四抓”整治霸王条款
2020-06-28 16:00  来源:信息采集  浏览次数:

禄丰县局四抓整治霸王条款 


     近日,禄丰县局采取四项措施开展整治格式合同、打击霸王条款专项执法行动。一是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大力宣传《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同时,通过一些典型案例的查处曝光,对合同欺诈行为及其手段进行揭露,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二是抓调查,摸清底子。组织执法人员突出对商业场所、餐饮场所、旅游场所制发的购物卡、消费券、通知、声明、告示等是否存在霸王条款情况进行普查。三是抓重点,执法到位。以消费者日常生活关系紧密并且容易产生纠纷的格式条款合同为监管重点,检查格式条款合同文本的制定、使用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霸王条款行为。重点对会员卡、购物卡、装饰行业等领域的格式合同进行执法检查,及时查纠各类格式合同条款违法违规内容。各行业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开展自查整改,自觉维护格式条款合同的严肃性和法律性。四是抓查处,加大力度。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对霸王条款情况进行认真检查,一经发现即予以严肃查处;开展市场巡查,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中心作用,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及时落实处理结果。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商场、超市、饭店、宾馆等经营服务场所13处,发放宣传材料1000份,清理霸王条款”2条。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