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大理州局以“五个到位”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0-08-06 14:41  来源:  浏览次数:

大理州局以“五个到位”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食品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到位。州政府分管领导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野生菌中毒防控和食品安全大检查等工作,制定印发了《大理州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二是食品安全大检查到位。截至630日,全州市场监管部门以肉制品、水产品生产经营为重点,累计检查生产企业17户次、食品集中交易市场449个次、专业冷冻库房87个次。同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开展核酸样本检测969份。三是地方特色食品安全整治到位。持续推进饵丝米线和乳扇放心消费专项行动,以教育培训、集体约谈、责任承诺、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治理整顿,深入研究乳扇质量安全检测项目,积极争取省级修订完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四是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到位。修订印发《大理州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方案》。提出加强各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做好重大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各类食堂的食品安全事故防范、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事故防范、草乌附子中毒防范和野生菌中毒防范6项重点工作任务。印制《常见有毒野生菌》宣传海报及折页,以山区农村为重点,以村组为单位广泛开展宣传预警。五是对县、市的督促指导到位。州政府食品安全办组成4个工作组,于617日至19日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督促指导工作,会同相关县、市单位现场检查农贸市场5个、获证食品生产企业5户、商场超市11个、网络餐饮外卖平台7个、学校食堂8个、养老机构食堂1个、白酒生产小作坊2户、餐饮服务单位11个。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