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版纳州局开展国有林保护区茶叶整治初显成效
2020-08-06 14:42  来源:  浏览次数:


版纳州局开展国有林保护区茶叶整治初显成效


    日前,版纳州局在开展普洱茶放心消费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查处毁林种茶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自3月以来,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茶厂277个次,检查超市、农贸市场805个次、检查茶叶销售经营户1178户。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进展,版纳州局研究制定了《开展普洱茶放心消费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严肃查处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等文件。同时成立了督查指导组,以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随机体验式调研、反馈意见等方式对各县市进行督查指导。为有效规范普洱茶市场秩序,版纳州局设立普洱茶市场监管调研专班,深入勐海、景洪、勐腊等重点普洱茶产区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了《擦亮绿色品牌 走好生态路径 让青青茶山变成金山银山关于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西双版纳普洱茶区市场现状的调查与思考》。同时,以开展普洱茶放心消费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市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在生产环节和流通领域中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及标注国有林”“保护区字样等违法违规标注销售和扰乱茶叶市场行为。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有效净化了版纳州茶叶市场。


打印 关闭窗口